close

對於在減肥的我(其實只是時常把要減肥掛在嘴邊吧?)過年過節就是對我最煎熬的時刻了,
今年也不例外,美食當前,要吃?不吃?

但今年中秋我真的是破例吃了有史以來吃最多月餅的一次了,吃到我覺得我都可以來寫食記了,哈哈哈。趁記憶猶新,趕快紀錄一下我到底吃了哪幾家月餅(紀錄到底是哪些兇手,讓我的體重又往上攀升@@that's see~

 

 

Springmoon-mooncake-1074  

半島酒店 迷你奶黃月餅(Mínǐ nǎi huáng yuèbǐng)
這是我今年的第一顆月餅,雖然小小的不起眼但一口咬下去才發現~ˊ~不錯喔!不像是一般綠豆餡鬆鬆乾乾的口感,是濕潤紮實而不膩,吃完立馬google是哪一間月餅這麼厲害也想買一盒來應景,沒想到是小的有眼不識泰山,半島酒店的奶黃月餅早就是團購界中赫赫有名的商品,點入網頁也只看到大大的已全部售罄殘念啊!!!!!


因為太有名了,台灣4家百貨公司也有預購的服務呢。新聞
但有網友說,半島酒店的月餅有分精品店和嘉麟樓的,這我就沒有深入去探究了><

 

 

王師父  

王師父 金月娘(Jīnyuèniáng)
第一次買王師父其實並不是衝著他的人氣,而是在台鐵B1微風就有一家店,買完直接上高鐵超方便的,沒想到收到不錯的評價

除了他的招牌金月娘外,我覺得松子酥和鴛鴦酥也不錯不過遇到過節還是要早點去買,像台鐵B1在這檔期間每天只限定幾款可以選,這次去買除了金月娘外就是咖哩酥、香菇滷肉、綠豆椪(葷)沒有我想買的口味,哭哭,只好買9顆金月娘了。
而且還遇到小插曲,大家可能是上班太累又歸心似箭,完全沒理會店家公告9入禮盒只能選3種口味,12入禮盒選4種,還有他們家就沒有出6入的包裝,客人還一直要求要買6......

 

 

犁記綠豆椪  

台北犁記
犁記也是台北的老字號,招牌就是那用北港紅蔥頭、本地芝麻、豬肉製作的魯肉搭上甜度適中的綠豆餡的綠豆椪。但我個人偏好純綠豆餡的綠豆小月餅,搭配上千層酥皮,一不小心就會一口接著一口的吃下肚(邊寫邊流口水)。聽說他的太陽餅也不錯,能和台中的相提並論(改天來去試試)。

犁記綠豆小月餅
綠豆小月餅
(Lǜdòu xiǎo yuèbǐng)

 

 

 聖保羅B  
聖保羅
同事們統一覺得他的蛋黃酥比王師父的好吃~比較沒那麼甜

 

 

老爺酒店2015起承轉合  
台北老爺酒店
老爺酒店今年以「起承轉合」概念來設計4款月餅風格,以呼應人世間的情緣不滅。這款「禮承」的6種口味中椰奶果仁蛋黃和咖啡水滴巧克力頗對我的胃口,而鐵觀音紅心芭樂聽起來很特別卻有點讓我期待落空。剩下幾款棗泥核桃蛋黃、土鳳梨蛋黃、古早滷肉就屬於比較安全牌的廣式月餅啦~

 

 

綠豆芒酥酥

高雄不二家
2014年榮獲冠軍的綠豆芒酥酥是今年所有月餅中我的最愛(我愛芒果^^),會吸引我掏錢來買的原因不外乎他有別於一般月餅的外形和內餡(雖然價格不可愛)。外表是黃澄澄的芒果造型,內餡用愛文、玉文、金皇三種芒果熬煮,梗的部分還是用芒果乾。吃的時候建議要小口品嘗,否則可能無法體會這一顆100元的價值。


今年的遺憾就是沒有吃到不二家的金銀賞。都怪自己下單的晚,猶豫了兩天就銷售一空了(T^T)
不二家 金賞    
金賞綠豆酥 Champion Tomato Pastry
可愛的番茄造型,濃濃秋意的橘黃色外皮是美濃聖女和橙蜜兩種番茄的天然顏色,內餡則是綠豆餡包裹乳酪和番茄乾,屬於酸甜的口感。

不二家 銀賞
銀賞綠豆酥
Mung Bean Pastry
雪白的外皮包著綠豆餡混合蛋黃的鹹和乳酪的香。


YEAH~~
總算寫完了!!!過完中秋這個放肆的節日,又是該注意熱量的生活了~~哈哈

<餅皮介紹>
漿皮(廣式)
糕皮(台式)ex.鳳梨酥
桃山皮(日式)豆子磨成了粉,然後加了蛋黃、奶油或牛奶等材料製作
酥皮ex.芋頭酥
冰皮:玉米粉、在來米粉(粘米粉)、糯米粉、細椰粉(or椰汁)、糖、牛奶(or煉乳)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